DSC_0250.JPG  

我對蘭布拉大道那些把身體塗成綠巨人的街頭表演一直都沒什麼興趣,經過在科學博物館和一大群幼稚園小鬼關在立體天文電影院裡三十分鐘之後,我更是恨透了校外教學的兒童軍隊(那些小鬼不但從頭到尾吵個不停,還趁黑對我動手動腳),而今天可好,我不但走在遊客如織的蘭布拉上,前後左右還被四種不同制服的校外教學隊伍團團圍住!我只不過是想到波可利亞市場買塊鮪魚,幹嘛受這種苦?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boqueria 波可利亞市場。

DSC_0639.JPG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106.JPG  

這是一個完美的早晨。一如我在西班牙養成的良好睡眠習慣:清晨七點半我就從這張溫暖,彈簧分布讓我想起外婆家的那張一呎半軟床上慵懶的滑下來,動手拉開白色窗戶鋁捲門,一股冷冽帶著青草氣息的空氣迎面壓在我的臉上,巴塞隆納近郊聖喬安的農莊景色盡展眼前,又是一張只能眼觀卻無法完全拍下來的照片,或者這麼說:如斯美景值得我在出發前少換一半歐元,買一顆LEICA即將停產的21mm超廣角鏡頭放在相機包裡。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A11登機口,屏幕上顯示著往巴塞隆納的字樣,我是唯一的一個東方臉孔,周圍都是操著西班牙文的旅客,這些人說起話來似乎沒遇到標點符號絕不有絲毫停頓,後來我才知道這和他們變態的開快車習慣簡直一模一樣。而西班牙文我只會兩句:hola和huevo(雞蛋),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樂觀了,就因為五六年沒聯絡,已經在當地結婚的朋友願意讓我寄宿她們家,就隻身決定去巴塞隆納住一個月,並且大言不慚的和朋友宣告我想寫一本關於西班牙美食探索的書?我總不能整本書都在寫雞蛋吧?一邊害怕著,腔調很怪的廣播告訴我開始登機了。

 上一次超過十小時的飛行經驗已經是高中的事了,現在的我已經年屆三十,又是一隻眷養在台北潮溼盆地裡生活不正常的飼料雞,體重還是隔壁雞欄裡同夥的兩倍,我一度在訂機票的時後還動了買商務艙這種荒謬的念頭。行前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我那在綠色制服,獲利秘訣是把空服員當水手來操某航空企業服務的學妹: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