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boqueria 波可利亞市場。

DSC_0639.JPG

 每一個來巴塞隆納的觀光客都一定會到波可利亞(la boqueria)市場一遊,這是號稱全歐洲頂尖食材總匯的眾神殿,高高的拱型鑄鐵架起教堂風格鑲嵌玻璃的招牌,入口的兩側是兩家老牌的火腿臘腸鋪子,掛滿一支支滴著油的上好伊比利火腿,各式風乾臘腸和黑白肉腸。店家俐落的用特殊的刀具片下薄如紙片,色如紅酒的上好恩物,你不由自主掏出歐元買一包貴森森的火腿切片打算回旅館慢慢品嚐,卻在遊覽車上面三兩下就被團員們吞個一乾二淨。

 像這樣的火腿鋪或者肉鋪在大如足球場的波可利亞裡估計有十幾二十家,每家貨品略有不同,有的兼賣生鮮豬肉以及各式乳酪製品,唯一的共同點是不夠好的貨色進不來這裡,價錢自然也不是太親民。其他的還有數不清的高檔蔬果鋪和熟食鋪,除了那觀光客人手一杯的五顏六色果汁之外,只要看過波可利亞那些美的像米羅美術館雕塑的牛心番茄,通體發出綠光的新鮮大黃瓜,你知道你鍾愛的City Super超市只是小聯盟,這裡才是玩真的!

 但是這些招攬觀光客的花樣,並不是讓我一週光顧五回的原因,當我第一次直直走進波可利亞的核心,數十家魚鮮攤位以兩個同心圓圍繞著波可利亞的正中央,每個攤位無不擺出最好的海鮮陣容,黑的發亮的淡菜(Mejillones),野生文蛤,西班牙長臂蝦(Cigala),輕觸表面還會變色的花枝(Sepia),成捆的新鮮肥嫩聖子,多佛鰈魚,比目魚,波士頓龍蝦,上好的安鱇魚尾,Tapas酒館必備炸物:新鮮小卷和小沙丁魚,生食入口香甜的帶殼生蠔和甜蝦(Gambas),還有蝦中之王,足足一個手掌大的西班牙特產大紅蝦(Carabinero)。

 絕非你印象中魚鮮市場的腥臭味,這裡溢滿了最新鮮上等的海鮮香氣,如果你買過新鮮的劍蝦回來自己剝除腸泥,肯定很熟悉這股特殊的味道,剝開蝦殼就像開了一瓶佳釀瓶口冒出陣陣酒香,而這裡有數以噸計的新鮮的不得了的海鮮同時綻放風味,就像是一個小鬼偷開了他老爸酒櫃裡所有陳年好酒來辦家家酒一樣滿室盈香。聽起來像是某種戀物癖是吧?每天結束上午的觀光行程這裡總是我的最後一站,繞進來切上一小包豬里肌臘肉(LOMO)和一杯啤酒,繞市場三匝只為了好好吸ㄧ大口這裡獨有的香甜氣味。

 除了海鮮和肉鋪,波可利亞市場裡的幾家tapas也都遠近馳名, 但是本來當地人可以輕鬆負擔的食物也被如織遊客炒到天價,下飛機的第一頓就是在這裡面解決,烏里夫婦帶我到一主打海鮮的Tapas bar點了一小碟綜合炒海鮮,火腿與番茄麵包,還有我很外行的點了一盤蛋餅,剛下飛機也許一切都新鮮我覺得樣樣滋味都不錯,只有麵包口感不佳稍稍讓我抱怨,而烏里夫婦看來不甚滿意,直嚷著這些觀光客讓菜市場都變了樣,要吃這些還不如買回家煮更好吃!我巴不得他們願意開放廚房給我使用,畢竟看過那些花枝招展我從未嚐過的地中海嬌娃,早盤算著要樣樣買回家好好炮製一番哩。

DSC_0634.JPGDSC_0633.JPGDSC_0629.JPGDSC_0619.JPGDSC_0621.JPG  

DSC_0610.JPGDSC_0614.JPGDSC_0615.JPGDSC_0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