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A11登機口,屏幕上顯示著往巴塞隆納的字樣,我是唯一的一個東方臉孔,周圍都是操著西班牙文的旅客,這些人說起話來似乎沒遇到標點符號絕不有絲毫停頓,後來我才知道這和他們變態的開快車習慣簡直一模一樣。而西班牙文我只會兩句:hola和huevo(雞蛋),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樂觀了,就因為五六年沒聯絡,已經在當地結婚的朋友願意讓我寄宿她們家,就隻身決定去巴塞隆納住一個月,並且大言不慚的和朋友宣告我想寫一本關於西班牙美食探索的書?我總不能整本書都在寫雞蛋吧?一邊害怕著,腔調很怪的廣播告訴我開始登機了。

 上一次超過十小時的飛行經驗已經是高中的事了,現在的我已經年屆三十,又是一隻眷養在台北潮溼盆地裡生活不正常的飼料雞,體重還是隔壁雞欄裡同夥的兩倍,我一度在訂機票的時後還動了買商務艙這種荒謬的念頭。行前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我那在綠色制服,獲利秘訣是把空服員當水手來操某航空企業服務的學妹:

 “長途飛行有沒有什麼訣竅嗎?”我有點心虛地問。

 “你不是說想買商務艙?那還需要什麼訣竅?”

 “喔,我恢復理智還是訂了經濟艙,快告訴我你幾千飛行時數的秘訣嘛!”

 “經濟艙喔...沒有秘訣。” 她的聲音如此堅決且令人絕望。

 包括落地義大利暫停,預計近十八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開始後悔在台北到新加坡這段已經把手上的書快看完了。後排是三個高大且吵鬧程度令我惱火,就像是平時旁邊有國蛋和小光陪著一起出國那麼吵,但是現在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賭氣地帶上耳機,那幾個傢伙還站在走道上揮舞著手聊天,飛機要起飛了。

 咦?我只有一個人?那不就代表這整排三個椅子都屬於我?那一瞬間心裡就像看到皇家馬德里輸球的巴塞隆納人一樣大聲歡呼,用完飛機餐之後,我把扶手移開,將三份毯子其中兩條整齊地鋪在整排椅子上,打造成歐洲的臥鋪火車的軟榻,還不夠奢侈?那把三顆枕頭疊起來就像是希爾頓飯店那樣好不好?想像後排比雞舍還擠的那三個高大痞子羨慕且無奈的眼神,我忍不住哼著:

 “我有種感覺~今晚會是個好夜晚~今晚會是個好夜晚”

 巴塞隆納,大爺我躺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